close

如果我消失了,你會怎樣?

 

 看著逐漸變暗的天空,坐在加上地下室共四十樓高度的頂樓,女孩拿出了手機

 

看了看時間。

 

 手機上顯示著現在是下午七點二十三分,平常就算是被罰留下來這時也應該到

 

家了,不知道找不到自己的父母現在心情如何,是焦急嗎?不、不可能,應該是

 

在心中竊喜少了一個麻煩,否則怎麼會天天罵自己、天天威脅要趕自己出去,將

 

自己推來推去?想到這裡,少女露出苦笑。

 

 

 拿下前幾天母親新買給她的MP3的耳機,拿起了那隻用了將近一年多的銀色

 

手機,女孩慢慢的、笨拙的用拇指慢慢一個一個在簡訊的畫面上打出了幾個字。

 

明明用了這麼久,還是很少用簡訊,甚至很少打電話,電話不也只有三個朋友,

 

只有緊急時才會用到,幾乎只是擺好看的。

 

 

 慢慢打出自己心中想的一句話,選擇了與自己比較要好的兩個朋友,按下傳送,

 

「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,甚至可能不會再回來,你會怎樣?」看著簡訊傳送成功

 

的畫面,女孩將手機蓋蓋上,拿起耳機,邊聽著音樂邊抬頭看著灰暗的天空,冬

 

天的白天總是比較短。

 

 

 她在等,她不知道在等什麼,她只知道要等。或許是在等某個人找到她並且阻

 

止她正在做的事,站起身來往用來避免不小心掉下去的圍牆外看去,四十層樓的高度使得地上的人與車看起來宛如玩具。拉開放在旁邊書包的拉鍊,拿出筆記本

 

和鉛筆盒,打開空白的一頁,卻沒在這白色上貼加一絲黑色,而是放在一旁,因

 

為她不知道要寫什麼或是畫什麼。

 

 

 你沒猜錯,她確實是準備要離開這個世界,但她卻沒有勇氣,她受夠了自己的

 

人生、自己的父母,她更加受夠自己的膽小、懦弱和沒用。她的功課還稱的上中

 

上;她的心理年齡也超過了一般國中生的思想;她也有許多朋友,不過自己也不

 

知道對方是否將自己當成朋友。想到這,她又不禁自嘲了起來。

 

 

 她覺得自己受夠了父親酗酒、罵任何人、天天趕自己出去的行為。也受夠了母

 

親不親自在父親面前說出他犯的錯、逃避事實、沉溺網路的行為。

 

 還有父母「三個月一小吵,一年一大吵」的模式,每當吵架時,苦的都是自

 

己和哥哥。雖然吵架多是自己跟哥哥害的,她也知道自己有錯,但就是那遺傳到

 

父屈強的個性,令她不肯向哥哥道歉。

 

 更加受夠了自己膽小、懦弱、沒用,還有死不屈服,到現在才做出這事的個性,

 

所以她才會在準備消失時傳了這封簡訊。

 

 她原本是不管發生怎麼樣的事,在隔天都能笑出來的人,但她現在卻不知道怎

 

麼了,無法真的扯出快樂的笑容,她以前即使笑不出來,也會拼命對別人會自己

 

搞笑;因為看到別人被自己逗笑了,自己也會很高興,而且,搞笑不需要眼淚。

 

 想到這,她拿起鉛筆和筆記本,將音樂的音量轉小,開始在空白的紙上寫出自

 

己為何會做出這種事的原因,還在旁邊畫了幾個小圖。寫出自己的心情後,在最

 

後一行那裡,寫下了道歉與謝謝的話語,不過寫的特別小。就連消失前也還是屈

 

強的死要面子,她在心裡想。

 

 剛好大致都寫完了,手機在這時響了起來,銀幕上顯示是女孩五、六年級認識

 

的朋友,她又一次拿下耳機,接起電話。

 

 「喂。」

 

 「喂,笨蛋!妳在發什麼瘋呀,沒事傳這個幹嘛?」在電話另一頭是個生氣的

 

聲音。聽著這句話,女孩笑了,她早就知道依照那個朋友的個性會這樣回答。

 

 

 「沒什麼,反正我本來就瘋瘋的,只是想知道答案。」跟往常一樣說出隨性的 

 

答案,但情形卻不像往常。

 

 「什麼答案啊?沒事發什麼瘋勒。」除了那句問句,她又碎碎念了幾句。

 

 「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,甚至可能不會再回來,妳會怎樣?」女孩慢慢的重複

 

這句話。

 

 「那還用說,當然是先複製妳目前的小說進度,再跑去找妳將妳打一頓,逼妳

 

回來打完小說囉。」那語氣宛如在威脅又像真的,女孩聽了只得苦笑,她完全沒

 

沒料到朋友會這樣回答,擺明了就只是為了小說。而朋友口中的小說則是女孩在

 

自己的網站上打的小說,都還是未成熟的小說。

 

 「真過份呢,可是我消失的話妳要怎麼來找我,難道要來另一個世界找我?」

 

女孩說了這句擺明了她消失就代表她是要死的話。

 

 「管妳是在哪個世界,反正我一定會把妳找出來,再帶回來打完小說,更何況

 

我是不可能讓妳消失的。」女孩的朋友早就聽出來女孩說消失的意思,只是不點

 

破,而女孩還是只能苦笑,不過還是聽得出來那句表面上看起來是為了小說,其

 

實是為了自己的話。此時女孩心裡已經有點希望了。

 

 「好了,就這樣,沒事的話快去把小說打完傳給我,我要先去寫功課了。」表

 

面上說是寫功課,其實女孩的朋友說了那些話時臉很紅,所以趕緊找藉口掛電話。

 

 「好──,我親愛的阿呆,功課不懂可以問我喔,還有要是妳消失的話我也會

 

去把妳找出來,將妳修理一頓。」像以往笑著痞痞了回答,不過這可是真心話喔。

 

 「靠!誰是妳親愛的阿呆,功課我才不會向妳請教,我就算消失也才不會讓妳

 

找到。哼!」一反剛剛的害躁,跟往常一樣的對話,也像往常一樣飆出髒話的朋

 

友,宛如剛剛的事沒發生過。

 

 「是、是、是,不過不管如何我也不會讓妳消失,嘻。」像往常一樣嘻皮笑臉

 

的逗對方,在對方一句:「妳下次就慘了!哼!」後笑嘻嘻的說聲好完掛了電話。

 

 沒想到在上一通電話後沒多久,女孩的另一個朋友也打了電話了,女孩臉上還

 

殘留著剛剛嬉鬧的表情,接起了電話。

 

 「喂。」

 

 「喂,蠢子妳沒事吧,頭腦壞掉了嗎?」前面聽起來是關心的話,後面卻是狠

 

毒的語氣,女孩聽了差點大笑出聲。

 

 「誰腦袋壞掉啦!妳這笨蛋腦袋才壞掉勒。」不客氣的回了一句。

 

 

 「不然妳傳這啥鬼東西的幹麻?」

 

 「只是想知道答案。喏,妳的答案。」少女直接說出問題。

 

 「……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2255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